非正经可爱

接文稿文评,偶尔做饭。混邪杂食,又拆又逆,洁癖慎入。国家一级口嗨鸽子精,陈年旧饭指路i发电。

说好的不成精呢07

*现代AU,妖怪人类共存设定,大量私设ooc

*西皮乱炖,顺其发展


前文:

01

02

03

04

05

06(卜洋灵)


07

十月的最后一天,董岩磊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特管局局长。

张艺兴抵达廊艺的前一天,李希侃疯狂给董岩磊安利自己的偶像前辈。上古血脉青丘九尾狐族长、特管局的创始人兼局长、开国元勋之一……这些随便一条就够让人仰望了,偏偏还组合到了一起。李希侃说起来的时候脸上还带着可疑的红晕,大尾巴摇得跟只哈巴狗似的。

这位传说级人物一大早出现在他们这小小的寝室里,穿着精致的西装,梳着整齐的背头,笑眯眯地和学长们交流心得,整个就是一社会精英大佬。大佬的身后还跟着他们的舞蹈老师周洁琼,浅色的衬衫及膝的深蓝短裙,端的是清纯美艳楚楚动人。

虽然有了心理准备,董岩磊还是伤心了。

为什么狐狸精都是男的?这还是狐狸精中的狐狸精,难道不该是倾国倾城的大美人吗?暴殄天物啊!

不过周老师真漂亮~他一直都宅在寝室里,也没什么课上,都没怎么见过几个老师。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男朋友,他是不是可以争取一下?

嘿嘿嘿嘿。

“小董啊”张艺兴轻笑一声,装作看不懂他眼里的小九九,“我听小正说,你的学习情况不太理想?”

“啊……”董岩磊羞愧地低下了头,就跟以前小考考砸了被班主任请去喝茶一样。“老师……呃,前辈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张艺兴温柔地笑了一下,抬手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我本来也没指望……既然你自己解决不了,就让老师们来帮你吧。”

张艺兴的话如同生命之光一般,驱赶走了董岩磊内心的阴霾。他感动地不能自已,为即将到来的自由生活而热泪盈眶:“老师,我该怎么做?”

“你不需要多做什么,放松就好。那么,麻烦周老师了。”

张艺兴微微侧身,微扬下巴。罗正几人收到示意,布好结界后便出去了。待到屋子里只剩三人,周洁琼右手一翻,幻化出一把血玉琵琶。指尖扫拂,凄厉的琵琶声怆然而出,刺进董岩磊的耳膜,激得他心神一震,久久难以回神。张艺兴退到一边,等到董岩磊眼神逐渐模糊,默念法决挥手拉开一段幻境。

 

董岩磊一颤,蓦然发现自己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。阴沉沉的乌云布满了天际,街道两侧的高楼大厦耸入云端,抬头望去就像个阴暗的牢笼。远处似乎有人弹唱着不知曲调的小曲,依稀可以听到几个琵琶音符。

奇怪,他怎么在这里?董岩磊疑惑地抬手挠了挠头,发现自己手里提了东西。哦对,他是出来买衣服的。

得快点回去了,看起来要下大雨了。

董岩磊小跑着穿过小巷,一路上不少街坊邻居跟他打招呼,董岩磊看不清他们的面目,脑海仅仅残留着“认识”的印象。拐了几个弯,记忆中熟悉的小平房映入眼帘,浅灰色的屋檐米白的墙,门边还有一把摇摇椅轻轻摇晃。周围安静异常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腥味。

爸爸不会又去钓鱼了吧。他走到房门前,掏出钥匙,准备开门。

[别开门。]

董岩磊僵在原地,扭头四处张望,没有任何人。他又在前院里翻翻找找,没有找到类似于录音机这样的整蛊道具。错觉吧。他想着,一边将钥匙对准钥匙孔插了进去。

[别开门。你会后悔的!]

那个声音又出现了,言语里透着几分急切。董岩磊仔细听了听,觉得有些熟悉,比对了好几个朋友的声音,突然反应过来。

这不是他自己的声音吗?

正当董岩磊犹豫不决的时候,另一股声音加了进来:“小董,不要怕,开门吧。”

这声音也很熟悉。好像就在不久前听到过?

两股声音一左一右对抗着,听得他心烦,他心一横,扭动了钥匙。

扰人的声音消失了。

董岩磊长吁一口气。

屋子的大门失去了锁的限制,缓缓打开,“嘎吱嘎吱”的摩擦声听着十分诡异。进门过道里没有一丝灯光,黑黢黢的,只能勉强看清房门口的样子,触目惊心的血痕喷洒在墙上,构成一幅狰狞的画。

董岩磊惊恐地看着这异状,目眦欲裂,几秒后扔掉了手里的物什奔跑着上楼。血迹越来越多,血腥味也越来越浓,整个屋子都被染成了红色。董岩磊三两步跑到卧室,握上了门把手。

[别进去!现在回头还来得及!]

他自己的声音尖锐地刺入他的耳膜,痛得他抱头倒地。这时候,另一个声音温柔地钻进他的脑海,安抚他:“小董,振作起来。”

[他就是个外人他什么都不懂!听我的,现在就回去!]

“小董,你该面对的。”

之前听到的琵琶声又响了起来,嘈嘈切切的玉珠散落在耳边。三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他感觉身边燃放了无数条鞭炮,吵吵嚷嚷攻击性十足。他的手落下,转动了门把。

他的父母一个躺在床上,一个倒在地板上,喉间喷涌出大朵血花,新鲜的血液汩汩地沿着身体流到地上,将周围染成了血泊。一个漆黑的影子趴在他母亲的身上吸食着,听见声音抬头看向他,黑色的面目只有一张血盆大口,嘴边流着进食的残留物,血珠滴落在血泊里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——我把你爸妈吃掉了。

——现在该你了。

黑色的怪物裂开嘴角,扯出毛骨悚然的笑容。

董岩磊想起来了。

他从小就能看见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,跟大人们说,大人们也只是笑着调侃他做噩梦了,于是他便闭了嘴,一个人独享这个秘密。五岁那年,他见到了这个黑色的东西,以为是什么新的朋友上去搭话,结果引来了灾祸。那个东西说他最好吃,要留到最后,他眼睁睁看着双亲被吞食殆尽,年幼的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放声哭泣。后来是一个帅气的男人救了他,在他头上摸了一下,把他送到了当地的孤儿院。

深入骨髓的恐惧从脊背窜上脑海,董岩磊哆哆嗦嗦,反身想逃,却被一双温暖的手臂环住了。

“不要逃,小董。勇敢地面对它,战胜它。”

“相信自己,你可以做到。”

“放轻松,跟着我的话做。”

温柔的声音鼓励着他,引导他调用身体里的力量去对抗。他闭上眼睛,凝神冥思,渐渐沉入意识深处。

 

“成了。”张艺兴把昏睡的董岩磊放在藤椅上,拂去额头的虚汗。

“无垢体真麻烦,天生自带抗幻加成。我手都软了。”周洁琼收起了琵琶。“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无垢体,要是早些年遇到,说不定我还会动些歪心思,就算不吃,留着双修也不错。也不知道会便宜哪个?”

“你们这些女妖精想的就是多。”

“你们这些男妖精就很单纯咯?张局长,你该不会是想玩养成游戏然后一口吃掉吧?”

“瞎说,吃掉多浪费,我还等着看无垢体成年的样子呢。传说无垢体体内没有一点杂质,灵力超乎想象的纯净,天生的修炼奇才。历史上也只记载了始帝一个无垢体,其他的都早早夭折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早点把他带过来?就这么放在外面,你不怕?”

“他那时候自己不管不顾地封闭了自己,我几次跟他搭话,不是被遗忘了就是被无意识地绕开,所以我想等他心智成熟一点再说。我可是留了印记的,堂堂九尾狐族长想罩的人,还有哪个不长眼的敢惹?”

“是是是,你考虑周到。你什么时候让潇潇过来啊,我好久没见她了。”

“嗯?她不是让权哲过来陪你了吗?”

“儿子和伴侣怎么能一样?你再干王母娘娘的事,我就跟上面申请让你来廊艺,我回局里当局长!”

“周老师手下留情啊!”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