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正经可爱

接文稿文评,偶尔做饭。混邪杂食,又拆又逆,洁癖慎入。国家一级口嗨鸽子精,陈年旧饭指路i发电。

说好的不成精呢03

*现代AU,妖怪人类共存设定,大量私设ooc

*西皮乱炖,顺其发展


前文:

01

02


03

董岩磊一觉醒来天都变了。

你能想象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一只雪白雪白的狐狸趴在床沿上,笑眼弯弯地发出人类的声音:“董岩磊你醒啦!”

别说,那声音和他学长还挺像。

等会,他学长好像也有耳朵和尾巴。

哦,所以这是他学长。

他的学长是只狐狸精。

长相精致但一点都不美艳的狐狸精。

……不,他拒绝接受。

“你这是什么稀奇古怪的表情,是我不可爱了还是我不好看了,为什么你看到我一脸悲痛欲绝?”

“……学长你让我静静。”

董岩磊花了一会儿接受“狐狸精是个糙汉子”的现实,又花了好一会儿缅怀自己对于狐狸精心猿意马的期许,思绪无限延伸,从志怪奇异小说想到现实都市怪谈,从前世孽缘想到今生命劫,脸上表情那叫一个丰富多彩千变万化。

李希侃刚开始还觉得有趣,就跟看默剧似的,精彩纷呈还不要钱,结果他这室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臆想里,这么大一只正经妖怪不闻不问非要纠结那些虚无缥缈的爱恨情仇,时不时瞅他一眼,如怨如慕如泣如诉。他回想了一下去年陈立农见到他的样子,登时想通了症结所在,气得挠了董岩磊一爪子:“你对我的种族有什么不满吗?!”

“对不起学长。“

“懒得理你。你自己好好看,看完有问题再来问我们。”

董岩磊接过李希侃扔过来的书,盯着书皮上潦草的“新时代各族相处基本守则”几个大字,郑重其事地翻开了第一页。

书本不厚,个把小时就看完了。里面也没有讲什么很深入的东西,简单介绍了当今社会生活现状,写得就跟网路上的十八流小说一样,若不是有两个活生生的例子在眼前,他大概会骂一句辣鸡小说就弃文了。

原来妖怪是存在的,鬼也是存在的,他以前以为的假都是真的。经历过几千年的情爱纠缠,人类和这些妖魔鬼怪终于握手言和齐头并进,为此国家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机构——特殊事件管理局,负责管理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情。网路上说的廊艺有国家支持也是真的,他所在的这片校区就是特管局在管,对外宣称是精英学院,实际上招收的是妖族子弟或是有灵力的人类,学的也是灵力术法;与此同时,也会招收一些了解内情的普通人类给他们打掩护,遮挡外界媒体的目光。

“可是,国家不是前几年才出了‘建国不能成精’的条律么?明明国家也在管,为什么要遮遮掩掩好像不存在一样?”

“因为贪欲。来廊艺前,你觉得妖精是什么样的?”

被反问的董岩磊挠了挠脖子,试探地开口道:“倾国倾城?呼风唤雨?长生不老?”

“就是这样。人类不一定真的了解我们,但是给我们加的标签多到我们自己都害怕。这个社会毕竟是人类在主导。我们虽然在灵力上占便宜,但化形不易,数量比起人类差太远了。国家还太年轻,很多法度不完善,现在把一切公之于众不是个理智的决策。事实上,这些年妖族受到的迫害一直没有停过,也不时有普通人类被卷进纷争无辜丧生。所以才需要特管局的存在,我们所愿所求,不过是和平共存罢了。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。”

这一番话配上罗正忧郁的神情,顿时让董岩磊浮想联翩,暗叹果然没有谁是容易的,心里头那点子艳羡早已消失不见。

“那为什么会选我?”董岩磊好像从来没有遇到过奇奇怪怪的东西,唯一和普通人不一样的,不过是幼时父母早逝,自己被送去了孤儿院。

“你去问艺兴前辈吧,是他把你招进来的。”罗正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没说下去了,只是提醒他:“后天有新生典礼,艺兴前辈会到场。”

 

结果最后,董岩磊期待已久的“艺兴前辈”还是没来,据说临时有事。

现在在台上代替前辈致辞的是一个叫岳明辉的男人,西装革履十分洋气,一看就是有文化有背景的人。他是特管局总部新调过来的,说了些未来与君共勉的场面话就把时间留给他们,让他们这些新生相互熟悉。

他们这届新生算上他,一共十一个,都是些年轻帅气的小伙子。这两天他恶补了不少知识,其实把他们当做独立的人看,也没什么不同的。他有些期待,这是他以前从没接触过的世界,探索未知什么的,可带劲啦。

就是有一点不好,聊不上话,比如这段:

“丞丞你多少岁了,我刚满一百。”

“我也就两百多一点,还是个宝宝。”

今年未满二十的董岩磊:“……”

这些妖精真可怕,表面上一副小孩子的样子,实际上不知道多老了,一个两个还称自己是个宝宝,那他算啥,胚胎吗?。

又比如这段:

“洋哥洋哥,他们都好帅!”

“没有小弟好看。”

“对,小弟是最帅的。”

莫名感到心塞的董岩磊:“……”

现在都流行商业互吹吗?还有你们三个能不能不要搂搂抱抱黏在一起,明明他和那个高级脸都是人类,凭啥人家左拥右抱,他就孤家寡人一个?

还有这段:

“哇是蔡徐坤啊……”

“天辰那个蔡徐坤吗?”

“他怎么也来了?”

接不上梗的董岩磊:“……”

那个穿蓝色外套的骚里骚气的人很有名吗?真不是他对漂亮小哥哥有偏见,实在是这个蔡徐坤看他的眼神不对劲啊。一个大男人一直盯着另外一个大男人……董岩磊莫名想起高中班里小姐姐打趣他的“金瓜”言论、转眼又扫到礼堂角落里不分彼此的三个人,浑身发麻。

看了半天,董岩磊就只看到一个顺眼的。虽然那人看起来清清冷冷高不可攀,坐在一边一句话都不说,但是好看啊!说是美若天仙也不为过,眼下还有一颗迷人的泪痣。

重点是!

那是唯一一个女孩子!

然后那人顶着董岩磊充满爱意的眼神回头,恶趣味地扯开一个微笑:“不好意思,我是男的。”

 

院长妈妈,我错了。

这个世界一点都不美妙。

我想回家QAQ。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