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正经可爱

接文稿文评,偶尔做饭。混邪杂食,又拆又逆,洁癖慎入。国家一级口嗨鸽子精,陈年旧饭指路i发电。

说好的不成精呢05

*现代AU,妖怪人类共存设定,大量私设ooc

*西皮乱炖,顺其发展


前文:

01

02

03

04


05

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两个师弟,秦子墨,左叶。这是我的学长,罗正。”

“天辰派……果然名不虚传啊。”

“不不不,我们门派也只有一个秦子墨,学长不要误会。”

眼见着刚才还活力四射的“美少女”现在安静如鸡,罗正啧啧称奇,世界之大无奇不有,这大概可以列为他廊艺时代的名场面之一了。看得出他们自家事要自家解决,他这个外人知趣地不凑热闹,说了声任务完成回去复命就告辞了。

蔡徐坤一手拽着一个进了男厕所,从他们包里搜罗出卸妆水,直接倒手上给秦子墨卸起妆来。

“秦子墨,你能耐了啊你,你这副样子师叔知道吗?”

“你不告诉他就行了嘛~坤坤,坤哥,我错了,我下次再也不这么干了你别告诉师父啊。”

“呵,晚了,我刚刚已经传信回去了。”

“你??什么时候?我怎么没看到?”

“就你这修行都能看到,我还用混吗?站好,别动,闭上眼睛。”

左叶在一旁欣慰地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两个人斗嘴,乖巧地自己动手卸妆。没用多久,“美少女”就变成了美少男。蔡徐坤仔细检查了一番,确认没有妆容残留,瞅着两人一副乖宝宝的样子,到底还是骂不下口,带着去了附近一家甜品店,找了个小包间坐了下来。

“说吧,你俩不在山上好好修行,怎么跑到廊坊来了?”蔡徐坤想着他们的喜好点了单,双手抱胸审视着二人。

秦子墨左瞟右瞟,希望蔡徐坤先审问左叶,冷不丁抬头对上他清冷的目光,一个激灵,说道:“师父说我们该下山历练了,让我们来廊坊找你,互相有个照应。”

蔡徐坤不置可否:“左叶,你说。”

“墨哥说山上太无聊了,想下山玩,还说要带我来找坤哥你。”真·乖宝宝·左叶丝毫不惧坤家长的死亡凝视,优哉游哉地吃着小蛋糕,无视秦子墨绝望的眼神,慢悠悠地补刀:“我们在南边玩了好一阵子,还是我提醒他他才带我来了廊坊。钱用完了,墨哥说去摆摊赚点费用,之后说带我见见世面,给我换上了奇怪的衣服,然后就见到坤哥了。”

“呵。”蔡徐坤露出“果然如此”的神情,伸腿拦住妄想尿遁的秦子墨,下巴一抬:“再给你个机会,说。”

“QAQ坤坤……不能怪我啊,谁让师父把网线剪了,你下山了,崽崽说要好好修行,师父又让我天天背书,连个实践对象都没有,我真的好无聊啊~你看崽崽一直在山上修行多单调啊,我带他见见这美好的世界不对吗?”

“你还有理了?!你就不能像小叶一样好好修行吗?”蔡徐坤恨铁不成钢地捏了捏秦子墨的脸,这家伙自入门以来皮得跟什么一样,偏偏人又讨喜,师伯师叔们喜欢的紧,师兄弟们也舍不得揍他,能安好地活到现在简直是个奇迹。“明明资质这么好,怎么这么不争气,你是要气死师叔吗?”

“可是,你也不喜欢修行啊。”秦子墨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空气突然安静。左叶见形势不对,吞下最后一口蛋糕,借口去洗手遛出了现场。

秦子墨看着一言不发的蔡徐坤心里发虚,强烈的求生欲迫使他不怎么想事的脑瓜子高速运转,来回思考了好多应对措施,奈何生性本怂,纵使脑里经历了好几个世界,他也没憋出半个字。

半晌,蔡徐坤长叹了口气,打破了沉默:“你想下山为什么不跟我说?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有多危险,身边还带着个没成年的左叶。我知道你有很多‘朋友’,以前也总是逢凶化吉,但谁能保证没有万一?你这样怎么让我们放心?还算命,行啊,为了点钱你眼睛不要了吗?”

“坤坤……”秦子墨被这番话说得泪眼汪汪,感动之余不忘给自己辩白:“我没有用天眼看啦,都是我自己算的。”

“自己算的就没事了?那都是些什么人值得你为他们算?你知不知道测算有什么后果?”

“安啦安啦,我知道的,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,没问题的~再说了我出来这么久师父也没来找我,说明师父也赞同我这次行动。你别担心。”

“呵,行啊,那你跟着我去廊艺读书吧。”

“不要啊坤坤!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!”

 

如秦子墨所言,师门回信默许了二人私自下山的行为,并托付蔡徐坤好好照看。蔡徐坤直接和廊艺报备了一声,于是秦子墨和左叶成为了廊艺迟来的新生。为了防止秦子墨惹是生非,蔡徐坤还特意申请把他们寝室空余的那个床位留给秦子墨,还嘱托两个室友多加照顾,这样天天看着,总该能好好学习了。

“你至于吗坤坤,昊昊还没成年你要他多多照顾一个哥哥?”

“锐哥你不能看表面年龄啊,你要透过表象看本质。”

然而蔡徐坤还是低估了秦子墨。

入学第一天,秦子墨就把楼里的人认了个全,上蹿下跳好不自在。次日陈斯琪主动跑来说要当秦子墨的引导人,蔡徐坤狐疑了半天,以为是自己的缘故,思来想去没琢磨出不妥,三年级应该成熟稳重,磨磨秦子墨的性子也好。结果啪啪啪打脸,陈斯琪带着秦子墨在学校里混得风生水起,一时之间cos社团声名鹊起,已经有不少人守着他们回寝的道路询问秦子墨下落,要不是碍于规定不能靠近,估计他们楼栋已经被包围了。

蔡徐坤不是没想过管管秦子墨,然而他虽然修行高深,终归是个十九岁的小孩子,怎么敌得过这些几百年的老妖精,陈斯琪三言两语就把他打了回来,完了还控诉一通,说得他好像虐待了秦子墨一样。

幸好左叶那边十分安宁。蔡徐坤本来还担心左叶羞涩的性格很难快速融入新的环境,没想到他机缘巧合得了韩沐伯的眼缘,这次破例由老师做引导人带着,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修习,也算是对他的慰藉了。

 

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!”

“就是就是!”

朱正廷头大地看着黄明昊和范丞丞,并不很想理会他们,忙了一天的他只想快点洗漱休息。

然而黄明昊挡在他房门前不让他进:“你看看那个蔡徐坤!前几天怎么对你的,天天追着你,热情似火好像要跟你天涯海角一样,结果呢?结果呢!人家正牌师弟一到,都不看你了,满心都是他那个秦子墨!这是什么?”

“这是负心汉!说不定人家早就暗通款曲,在师门就双宿双飞了!天啊,蔡徐坤不会是想正廷你做三儿吧!”

“正廷你要看清楚啊别被骗了!”

一唱一和的两人叽叽喳喳地说着,完全没给朱正廷反驳的机会。此时此刻,朱正廷由衷地感到后悔,他就不该在寝室聊天的时候多嘴提了句“最近坤坤都没怎么找我了”,谁知道后续是个这样的展开,拉都拉不回。

算了算了,寝室是不能呆了。趁着两个小孩还在控诉蔡徐坤的渣男行径,朱正廷跑去隔壁投靠好友毕雯珺,结果反被调侃:“所以呢,你是怎么想的?”

怎么想的?

理性讨论,这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。尽管大家说得很暧昧,但他知道他和蔡徐坤并没有发展到那一步。他起初觉得蔡徐坤或许对他有些想法,他也没来由觉得蔡徐坤有些亲近,所以平时任他去了。也许蔡徐坤对他而言有着不一样的意义,如果蔡徐坤开口,他会同意相处试一试。

不过现在来看,似乎是他想多了?

朱正廷抿抿唇,心里有些难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